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聘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人事处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http://www.xtbg.cas.cn/jszx/)成立于2010年,是版纳植物园重要的技术支撑平台,是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重要组成单元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择优支持的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公共技术中心成立至今,日渐巩固了集科研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技术服务、方法开发以及技术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中心职能与定位,切实保障了大型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与服务成效。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全面提升技术平台的规划和建设与科研支撑能力,提高实验方法技术创新能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创新型的公共技术中心。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

  一、招聘岗位、人数

  1. 分析测试岗位1名(中级或初级岗位)。

  2. 工作地点: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二、岗位职责:

  1. 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所承担的分析项目的相关标准、规范和操作方法,并按相应标准(规范)及有关要求独立完成样品检测任务,确保分析质量符合规定要求。

  2. 负责仪器设备日常运行和维护,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确保实验仪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熟悉仪器原理、结构,能解决一些简单故障;负责仪器设备及实验室的安全并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卫生。

  3. 按照仪器设备共享网的要求记录大型仪器设备的工作状态,采集并汇总服务数据,包括仪器设备运行记录、性能、检测进度、使用机时数、测试样品、使用人员等信息。

  4. 严格按照资质认定的要求认真完成资质认定能力范围内标准(规范)的追踪与更新、标准品与试剂耗材的验证、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实验室比对或能力验证等工作。

  5. 负责指导学生常规分析检测实验与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培训。

  6. 负责承办公共技术中心会议、技术交流、年报、支撑科研案例展示、技术科普宣传、网站和公众号维护与更新等相关事务。

  7. 积极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

  三、任职条件: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具有化学、应用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生态学、分子生物学、资源与环境、土壤学专业背景;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有土壤、植物、水质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思想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

  3.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踏实,积极主动;能够长期(至少4年)在此岗位安心工作。

  4. 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5. 全时全职在岗工作。

  四、待遇和须知: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有关规定执行。

  2. 应聘材料提交等其它相关事项请登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网站(http://www.xtbg.ac.cn),查看“公告栏—招聘”中的“应聘须知”。

  五、联系方式:

  应聘人员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论文清单)、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等发送至沙丽清老师(shalq@xtbg.ac.cn)和唐霆老师(tangting@xtbg.org.cn),并抄送陈志云老师(czy@xtbg.org.cn)。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员。

  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简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