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聘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及园林园艺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是中国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由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先生于1959年领导创建,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与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国内外知名的风景名胜区。全园占地面积约1,125公顷,收集活植物13,000多种,建有38个植物专类区,保存有一片面积约250公顷的原始热带雨林,是我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也是世界上户外保存植物种数和向公众展示的植物类群数最多的植物园。 版纳植物园秉承秉恒致知 和实生物的核心理念,以建设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和热带植物大本营为定位,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园林园艺中心是版纳植物园的三个业务部门之一,专门从事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园林景观建设与维护等业务,下设综合事务组、迁地植物保护组、植物引种组、种苗繁育组、植物景观展示组、民族植物展示组及基础保障组7个职能组。承担热带战略植物资源繁殖材料、凭证标本等的收集、培育、贮存、交换与管理等任务;开展园区景观规划设计、提升优化与专类园建设;负责植物科学信息和园区基础信息的采集和管理如:活体植物、植物种质材料、植物凭证标本等科学信息的收集、植物铭牌制作、档案系统建设管理和信息发布及平台设施设备的运行和维护;负责景区的环境卫生和园林小品、园林车辆、器械等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 因业务工作需要,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工作人员。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环境卫生管理

  1)  岗位职责:负责园区道路、卫生间及主要游览区的环境卫生的检查、工作安排,对标国家5A级景区的环卫要求统筹做好园区环卫工作,确保垃圾及时处理,园区干净整洁。

  2)  应聘条件: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  岗位类别:项目聘用人员(非编制内)

  4)  招聘人数:1

2.园林车辆、器械维修维护

  1)  岗位职责:负责园林工作车辆、割草机等园林器械的维修维护及保养,负责车辆的保险购买、车辆检审等工作。

  2)  应聘条件: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机械维修、电气维修等专业背景;具有相关证书及工作经验者优先,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  岗位类别:项目聘用人员(非编制内)

  4)  招聘人数:1人。

  3.园区植物高空安全维护

  1)  岗位职责:负责园区植物的高空安全检查、隐患清除及高空大树修剪等工作。

  2)  应聘条件: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并具有林学、园林等与植物学相关的专业背景;具有相关证书及工作经验者优先,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岗位类别:项目聘用人员(非编制内)

  4)  招聘人数:1人。

  4.植物专类园园区管理

  1)  岗位职责:负责园区的物候、生长量观测等科学资料收集;园区植物铭牌、引种号牌管理;负责园区的出圃定植、栽培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负责专类园的高空、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与上报清除;负责园区的景观建设与维护等。

  2)  应聘条件: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热爱植物,热爱植物园事业;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具有林学、园林、园艺、农学等与植物科学相关的专业背景;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  岗位类别:项目聘用人员(非编制内)

  4)  招聘人数:3人。

5.植物引种

  1)  岗位职责:野外植物考察、引种及保育等相关工作。

  2)  应聘条件: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及较好的外语水平,热爱植物,喜欢户外活动;具有植物学、植物分类学、林学等专业背景,有较好的植物分类基础;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  岗位类别:项目聘用人员(非编制内)

  4)  招聘人数:2人,限男性。

  、聘用时间及福利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有关规定执行。

  2.聘用时间:长期

  、工作地点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应聘材料投递及联系方式

  1.应聘材料

  应聘人员须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岗位招聘表》(附后),同时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扫描件及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业绩的其它材料。

  2.联系方式

  所有应聘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请有意应聘相关岗位的人员于2023831前投递简历及相关材料,如有疑问欢迎来电咨询。联系方式:

  肖老师:邮箱xiaoyunxue@xtbg.org.cn   电话:18869147601(专类园区管理岗位)

  周老师:邮箱zss@xtbg.org.cn                 电话:13099621595 (植物引种岗位)

  李老师:邮箱lyy@xtbg.org.cn                  电话:13988132826(环卫、器械维护、高空安全岗位)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园林园艺中心

  20238月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