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版纳植物园获得5个植物新品种权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近日,版纳植物园收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颁发的5个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分别为玉叶金花属的‘恩达’,羊蹄甲属的‘喜洋洋’、‘白蝶’、‘西园1号’、‘粉色佳人’,版纳植物园首次获得此类证书。其中,玉叶金花属新品种和羊蹄甲属新品种在版纳植物园首次审定,版纳植物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5个新品种权的获得,意味着版纳植物园对热带园林植物的研发培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此项研发工作主要由版纳植物园吴福川团队完成。‘恩达’,为热带花灌木,高1-2米、开花早、抗寒性强,花期可达半年之久,花期为5-11月,适合盆栽、庭院种植,为优良的景观树种。‘喜洋洋’、‘白蝶’和‘西园1号’为人工诱导选育出的四倍体,具体典型的花大、叶大、抗性强等多倍体特征。‘粉色佳人’为种间杂交选育而成,小乔木,花粉紫色。   

  植物新品种权是农林领域最重要的知识产权,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与专利、商标、版权等并列的七个战略专项任务之一。 

恩达

白蝶

西园1

喜洋洋

粉色佳人

 

 

本文作者:吴福川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