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版纳植物园第十届“自然之兰”兰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4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第十届“自然之兰—大自然的馈赠”兰花展在荫生植物园开幕。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党委书记甘烦远以及职工代表、勐仑镇镇长欧丽雅一行、城子村委会和曼边村委会的村民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杨永平主任、欧丽雅镇长和村民代表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愿望:携手共建“傣兰之乡”,把园地合作推向新高度。 

  开幕式最后,园领导和职工代表亲手将园林园艺中心培育的密花石斛(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和钻喙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400余丛赠送到村民代表手中。随后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希望这些兰花小苗在村民手中能茁壮成长,为建设优美的傣乡村寨添砖加瓦。以展促保,建设美丽傣乡,为实现把勐仑打造成“傣兰之乡”愿景,依托“罗梭江联合党建+”平台,凭借人才和资源优势,版纳植物园已连续年向周边村民赠送兰花,切实让保护植物进社区、进村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让更多的人成为“护花使者”,真正做到爱兰、养兰和护兰,共推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兰展共计展出有100多种(含品种)、上万株兰花,以石斛属为主要展出类群,如鼓槌石斛、球花石斛、金钗石斛、短棒石斛、苏瓣石斛、高山石斛等,另外还有多个难得一见的兜兰属原生种,如长瓣兜兰、瘤瓣兜兰、包氏兜兰等。展出的兰花中不仅有版纳地区珍稀濒危的野生兰,如坛花兰、鹤顶兰等,也有大众喜闻乐见的洋兰品种,如卡特兰、蝴蝶兰、树兰、文心兰、紫香兰、火焰兰等,为您打造丰富而多样的兰花景观。让我们一同走近这场兰花的视觉盛宴,共同挑起保护兰花的责任! 

杨永平主任致辞

欧丽雅镇长讲话

养兰高手分享经验

兰花赠送

兰花养护技术交流

本文作者:郗厚诚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