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版纳植物园8个西番莲新品种国际登录成功

发布时间:2023-08-14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吴福川团队研发培育的8个西番莲新品种,成功进行国际登录,获得了西番莲国际登录权威ChristopherTaube发来的确认函。8个新品种分别为‘Ziying’(紫莹)、‘Xiyuan Red’(西园红)、‘Zhuangyuan Red’(状元红)、‘Banna Sky’(版纳天空)、‘The Spirit of the sea’(海之精灵)、Mansai Red’(曼赛红)、‘Mansai 1’(曼赛1号)、‘Mansai 8’(曼赛8号)。其中‘Mansai Red’(曼赛红)、‘Mansai 1’(曼赛1号)和‘Mansai 8’(曼赛8号)以勐腊县勐仑镇城子村委会曼赛村小组命名,由版纳植物园与曼赛村共建的水果采摘园选育。

园艺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是园艺研究学术界的一个体系,是发展中外园艺事业的重要基础研究。其对保证植物品种名称的一致性、准确性、稳定性有意义重大。园艺植物新品种经过国际权威审认证、新品种确认、年报登记出名等步骤,象征着该品种有了国际“身份证”。

本次新品种登录是继2021年西番莲新品种版纳红国际登录后的再次认证,标志着版纳植物园西番莲新品种研发能力进入国内领先水平。

‘Ziying’(紫莹)

‘Xiyuan Red’(西园红)

‘Zhuangyuan Red’(状元红)

‘Banna sky’(版纳天空)

‘The Spirit of the sea’(海之精灵)(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共同登录)
‘Mansai Red’(曼赛红)

‘Mansai 1’(曼赛1号)

‘Mansai 8’(曼赛8号)

本文作者:吴福川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