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二OO九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8-10-14
来源:admin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能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同等学力者,在获学士学位后,连续工作满6年或6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初试、面试成绩合格后,需加试两门硕士生主干专业课及政治课;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


6、报考定向的考生需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三、报名方式及报名手续?


1、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每年对外公开招考一次(秋季)博士学位研究生(春季只招收本单位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生),并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网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wb.gucas.ac.cn,报名时间及详情将于12月上旬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网上公布。


2、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要求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后将以下材料寄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人事教育处:


(1)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的《报名登记表》贴好本人近期正面一吋照片并填写完其余空项,本人签名(另随表再寄一张同版照片用于准考证);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部的证明信);


(3)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提供复印件的同学须在复印件上盖单位公章);


(4)两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人将推荐书填写完毕后,直接(或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后交被推荐人)寄(送)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人事教育处。


(5)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已学过的硕士学位课程和成绩(含大学学习成绩单),并提交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与硕士学位论文相当的学术论文全文。


3、缴费:考生在前来参加考试时将报考费交给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人事教育处,请不要汇款(报名费:100元)。


四、资格审核与准考证的领取


经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考生须知及考试安排。考生须知及考试安排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网站上发布。考生可于考试前二天持身份证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人事教育处报到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五、初试时间及地点


(1)初试定于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我园网上公布和准考证为准)。


(2)初试一律笔试,笔试科目:外语和不少于两门的专业课,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3)考试地点:西双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部。


请考生报考前主动与报考导师联系,以便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


六、复试


考试结束后次日进行复试,复试时需作20分钟学术报告(powerpoint),介绍硕士期间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情况(不能做综述报告);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政治理论和两门专业课。复试后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七、录取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年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文件精神确定初试分数线并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往届生在面试完成后,拟录取时需提供档案所在部门所开具的介绍信。


八、学制、待遇及毕业分配


学制一般均为三年。


博士研究生可享受900元/月的助学金;同时,导师可根据工作需要提供不高于700元/月的研究助理津贴。此外研究生还可免费入住流动人员公寓,享受免费午餐,享受在职职工部分待遇。


毕业分配按国家政策执行。


九、报考联系方式


地    址  云南省昆明市学府路88号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


联系部门  人事教育处


联 系 人  周双云           陈志云


电    话  0871-5122278     0691-8715454


传    真  0871-5158882     0691-8715070


邮    编  650223


邮件信箱  zhousy@xtbg.ac.cn


czy@xtbg.org.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