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人事教育处

为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加招生工作透明度,本着“公开、公平”原则,结合我园实际情况,现对我园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原则 

  1、复试、录取的规则及基本分数线由我园招生领导小组拟定。根据教育部规定及考生初试成绩情况,复试采用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比例为130%进入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需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 

  2、复试小组由7位专家及2名秘书组成,秘书负责答辩过程的记录、分数统计等工作。 

二、复试基本分数线  

  复试分数线如下(复试名单见附件1):  

 专业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生态学  50  50  90  90  356
 植物学  50  50  90  90  35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  -  -  -  252
 退役大学生士兵  -  -  -  -  252
 
 
    三、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力口语、业务能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等。 

  2、复试为综合面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由初试成绩(占50%)和复试成绩(占50%)构成。复试成绩中,英语测试成绩占50%,专业及相关知识测试成绩占50% 

  3、英语测试包括自我介绍、自由对话和选题陈述三部分,时间为10分钟(其中自我介绍部分不超过3分钟);专业及相关知识测试,时间为10分钟。   

四、复试时间安排:2021331 - 42日(每位考生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六、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1、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生证(应届生)、院系出具的能够按时毕业并获得学位的证明 

  2、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见附件2 

  3、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3 

  4、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5、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6、反映考生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7、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8、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见本通知第九条要求) 

七、拟录取说明 

  1、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并结合其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招收定向培养硕士生实行合同制。招生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用人单位与被录取的考生之间,必须在录取前分别签署三方定向培养合同。拟录取名单在园外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确定录取名单。 

  2、政审、体检、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所有达到国家分数线而不能参加复试或复试后未能录取的考生,请自行尽早联系调剂其它单位,我园研究生部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来函协助调剂,没有调剂接收函的考生将视作放弃调剂。 

八、报到及联系方式 

  1、报到时间:331日全天(8:30-17:30 

  报到地点: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研究生部办公室 

  2、乘车路线: 

  1)昆明火车站下车后乘83路公交车到莲花宾馆站下车后往后走30米即到; 

  2)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地铁6号线到菊华站,换乘4号线至小菜园站(B口),出站后向学府路88号方向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 

  3、联系地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部 

  联系人:周双云、吴锋玲、刀乙航 

  电话:0871-65160966 

  邮箱:zhousy@xtbg.ac.cnwufengling@xtbg.ac.cn 

九、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为做好硕士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及本地社区要求,所有考生均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防疫承诺书”(见附件4-6)。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由省外入昆的考生须提供报到当天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考生在复试前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或为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或无症状感染者,或为近一个月内国外入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2、报到阶段,核查核酸检测结果需为阴性和云南健康码为绿色。 

  3、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进入考场并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允许进入考场,考生须即刻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由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5、如发现发热、呼吸困难、头晕等症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我园研究生部,并前往定点医院诊治,出现症状不上报导致出现疫情的考生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注:请考生用实名加入硕士复试QQ492331384,入群需身份验证实名,复试相关安排将会及时在群里发布。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 

  20213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