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园机构知识库(IR)存储全文率排行全院第四位

发表日期:2013-11-08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我园机构知识库( XTBG-IR )经过 两 年半的建设,已将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包括原昆明生态研究所和云南省热带植物研究所)为署名单位的大部分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存缴到 XTBG-IR (http://ir.xtbg.org.cn/ )中。在最新一期国家科学图书馆出版的中科院 IR 工作通讯中,我园 IR 全文存储率为 99.95% ,排名第四。另外,我园 IR 累积访问量达 533980 篇次,进入前 20 位。

机构知识库(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R ) 是研究机构实施知识管理的工具,是机构有效管理其知识资产的工具,也是是机构知识能力建设的重要机制。

XTBG-IR 以发展机构知识能力和知识管理能力为目标,快速实现对本机构知识资产的收集、长期保存、合理传播利用,积极建设对知识内容进行捕获、转化、传播、利用和审计的能力,逐步建设包括知识内容分析、关系分析和能力审计在内的知识服务能力,开展综合知识管理。

访问版纳植物园机构知识库: http://ir.xtbg.org.cn/

如果有科研人员发现自己以版纳植物园为署名单位的论文未存缴到IR中,请与图书馆联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