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宣贯学习

发表日期:2018-08-13  易子月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申请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810日下午,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新版质量体系文件(《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宣贯学习。此次宣贯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主持,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视频会议)、中心实验室及业务室共14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是付昀主任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71016日发布、201861日开始实施的认证认可行业最新标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进行编写,并于81日编写完成。同日,体系文件经中心主任付昀批准发布,实施日期为2018815日起。 

  此次宣贯会上,付昀主任结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的要点,对新版《质量手册》进行了讲解,对《程序文件》的内容进行宣贯,其中,对《机构》、《场所环境》、《设备设施》、《管理体系总则和方针目标》、《人员管理程序》及《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宣贯。 

  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我中心人员对新版质量体系文件及相关程序文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重点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工作程序,为新版质量体系文件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为申请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做充分的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