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中科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答辩会议

发表日期:2018-09-06  曹力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年8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设备区域中心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答辩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都生物研究所区域中心所属(含代管)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共计14项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角逐此次答辩会,其中项目备案和项目验收各7项。

  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共有3项功能开发项目参加答辩,其中,曹力和李季芳分别做了题为“气相色谱-触角电位测量系统的搭建”和“样品消解仪改进——酸废气排放处理装置设计”的项目验收报告,曹力备案了仪器功能开发项目 “高性能计算集群并行文件系统的升级改造”。经过专家评委审定,我园3项功能开发项目均顺利通过答辩,并上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进行审批,以最终确定是否获得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择优事后资助以及具体资助金额。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是以科研工作需求为导向,通过对现有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和技术改进,拓展仪器设备的使用功能,提升仪器设备性能指标而实施的项目。项目内容主要涉及仪器新功能的拓展方法、新仪器设备的研制和新实验方法的探索等方面,旨在通过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使其适应科研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并提高实验效率,解放劳动力。本次会议开阔了技术支撑人员的科技视野,并启示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想法,做出创新成果。

  曹力做项目验收报告 

李季芳做项目验收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