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片区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10-08  张薇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92729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片区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我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中心人员张薇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主管苏驰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领域的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及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等7个区域中心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条财局郑晓年局长作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现状与展望》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以来取得的成效,其次分析了开放共享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对开放共享工作提出了展望:一是完善开放共享政策制度和激励引导制度,二是发挥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管理和引导作用,第三是探索创新开放共享的市场化机制。会议还邀请了高校、企业以及科学院内部单位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随后,会议设立了平台建设及技术体系应用生物成像技术交流质谱相关技术及功能开发拓展基因组学分析技术及流式技术4个分会报告进行交流与讨论,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张薇作了《生态过程与应用生态学研究试验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平台自建成以来的仪器、人员、运行效果等情况。 

  本次工作交流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有效地促进了区域中心、所级中心、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协作,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阔思路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科技支撑能力。 

 

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片区工作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