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生物(有机)质谱成像技术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8-10-15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81012日至1013日,生物(有机)质谱成像技术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对相关领域的前沿成果作学术报告。此次培训会由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主办,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郭娟、唐霆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展开:1. 有机质谱的原理及应用;2. 衍生化技术在质谱成像的应用;3. 质谱离子源与成像分析;4. 敞开式质谱成像新技术及其应用进展;5. 代谢小分子的MALDI质谱成像研究。来自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的知名学者分别就上述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参加培训的人员在了解质谱成像技术原理与应用的同时,又能掌握技术前沿动态、启发工作思路并促进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在作报告


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教授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