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第三届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系列讲座

发表日期:2019-11-27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91113日至15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暨第三届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系列讲座成都成功举办。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唐霆参加了此次技术讲座。 

  这次讲座主题围绕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冷冻电镜技术、原位电镜技术展开,涵盖原理深度解析、技术应用案例、关键问题剖析、样品制备技术、仪器维护和保养等。报告内容既围绕技术应用前沿——丰富精彩,又结合具体操作与样品制备——生动实用。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我园技术人员加深了对电镜原理的认识、拓展了电镜技术的应用范围、强化了与电镜技术同行的交流与联系,为今后提升电镜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基础。 

  中科院电镜技术联盟系列讲座旨在加强中科院系统内部电镜应用技术的交流,满足院内不同实验室的分析测试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电镜仪器的作用,进一步提高院内实验室的应用和研究水平,推动显微分析应用的进一步发展。此次技术讲座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三十多家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参加。 

  为了提升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支撑能力与水平,通过进修、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将成为一种常态。 

 与会者合影。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