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第一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2-02  字肖萌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191127-29日,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100余位代表参与了会议。本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张薇、字肖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土壤分析检测是开展土壤资源调查、农田养分管理、科学配方施肥、植物营养调控、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的基础,在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国家对于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和监测网络建设的需求日益突出,相关检测行业蓬勃发展,土壤分析检测越来越受到了土壤与环境科技界、政府、行业等各界的关注和投入。 

  本次会议特邀报告就国家需求、环境与食品安全问题与土壤检测紧密关系、土壤检测的新领域、新技术在土壤化学研究的应用以及北美土壤与植物分析的挑战与机遇等展开深入讨论。几个分会场分别就土壤常规分析与前处理技术,同位素分析及新技术在土壤学中的应用,以及土壤微生物及有机分析三大块内容开展学术分享与研讨。 

  中心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学习的目的在于观摩学习现代分析技术在土壤检测中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思考我中心分析检测技术创新与发展方向,为更好地服务我园科学研究积累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中心人员深刻认识到与检测行业领先者之间的差距,同时也意识到保持交流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来中心仍然会将提供准确、高质量的分析作为工作的重心,将培养专业人员、健全管理制度和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等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做好外部和内部质量控制,持续保障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践行中心科学规范、公正诚信、准确可靠、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更好地支撑我园科学研究。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