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部门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06-29  周翔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0622日下午,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园部第三会议室与分部219会议室(视频)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内部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艾崇蕊、郭娟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唐霆传达植物园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的内容及精神,中心主任张教林研究员和副主任张薇对中心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提出具体的思考、建议和要求。 

  艾崇蕊以数字资源获取途径分享为题,对期刊及文献(SCIEICSCD收录)检索、期刊参数(影响因子、学科分区)查询、可利用数字资源、学位论文查找、不同学科专业数据库、专利数据库、电子图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她还对数字资源获取的其它途径和方法、数字资源利用的禁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郭娟以动物实验室介绍为题,介绍了建立动物实验室的基本要求,并对申请《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单位及个人所需要的条件、动物实验室现场检查验收的内容进行了说明,最后简要介绍了动物实验室建设已完成的工作及面临的问题。唐霆主要从生态学、植物资源学、保护生物学、园林园艺及行政管理5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的内容和精神,并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张薇主要从经费保障、制度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中心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提出具体的思考和建议。 

  会议开展工作经验交流期间,中心主任张教林研究员对图书馆及动物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其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中心主任张教林研究员结合植物园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的精神,对中心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积极参与单位未来的发展规划,深入了解植物园各课题组的工作及科研需求,以便更好地为科研提供支撑服务工作;提高英语听说能力,满足我园国际化的需求;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及各单位部门经费紧张,需要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 

园部参会人员

艾崇蕊分享“数字资源获取的途径”

  郭娟作题为动物实验室介绍的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