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中心实验室如期开展并完成2020年度仪器设备检定/校准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27  易子月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725日,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按照《ISO/IEC17025:1999 校准和检验试验室技术能力的通用要求》, 对中心实验室的测量仪器设备进行每年一次的检定/校准。在计量院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检定/校准工作顺利完成,经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均达到要求,检定结果为“合格”。  

  此次参加检定/校准的仪器设备为:实验室所有电子天平(仪器型号: AE100-SPL2002PL203AB135-SPL202-LME204/02XP6WXTS3DU); 电热鼓风干燥箱4台 (仪器型号: DHG-9245A),精密恒温培养箱1台,箱式电阻炉(仪器型号: SX2-8-10);高压蒸汽灭菌器 2台(仪器型号: SX-500);紫外分光光度计(仪器型号:2600);酸度计 (仪器型号:FE28);电导率仪(仪器型号:DDSJ-308A);离子色谱仪(仪器型号: ICS-1600);总有机碳分析仪(仪器型号:vario TOC cube)及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仪器型号:iCAP7400)。 

  同时,实验室连续流动分析仪的2种滤光片(660nm550nm),数字温湿度计、M1等级砝码(200g2000g)及E2等级砝码(5g200mg)、移液器4支(量程100-1000μL1支、500-5000μL3支)也将进行检定/校准。  

  实验室通过每年对测量仪器设备及辅助设备的周期性检定/校准,确保实验室的分析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及量值溯源, 为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资质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工作人员现场检定电子天平、紫外分光光度计等 

 工作人员校准紫外分光光度计 

工作人员校准电热鼓风干燥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