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第五次部门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08-25  字肖萌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0821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分部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和园部中心实验室通过视频的方式,召开了第五次部门工作交流会。 

  会上,梁水清作试用期满一年考核报告预答辩。中心全体人员在听取其试用期满考核报告后,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郭娟就《连续流动分析仪在土壤铵硝态氮测定的运用》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对中心高频使用的连续流动分析仪的设备原理、仪器维护、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经验总结整理。同时,对新发布的标准方法《LY-T 1228-2015 森林土壤氮的测定》进行方法验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挖掘,就如何解决标准曲线线性、试剂品质、仪器管路图等经常碰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中心副主任张薇就郭娟的报告进行点评,鼓励中心人员关注创新标准及方法的申请和评奖,积极参与,在平日检验检测过程中,思考新方法、新标准的开发和申报,从标准制定层面提升中心分析测试的权威性。 

  会上,中心人员还针对往来实验室其他人员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进行讨论,就加强实验室准入安全培训等内容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进一步重视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是往来中心的非实验室人员(学生和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中心主任张教林研究员对每个部分内容进行认真听取,并给出指导性意见。他提到,科学院对各单位的考核指标中也包括新方法、技能、标准等的申请发布,要求分析检测人员在工作中有意识去思考,带着问题去研读文献,在检测中不断创新。中心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整个中心安全、高效运行。 

 园部会场

园部会场

分部参会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