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派员参加中国科技云2020年用户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0-11-16  周翔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0119日至11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运行与技术发展部举办的中国科技云2020年用户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院内外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周翔、唐霆、字肖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技术专场、产品专场、用户案例及需求交流4个部分。技术专场首先介绍Python编程与实战,内容主要包括软件安装、编程基础入门、实际案例分析与示范;其次还介绍了在云计算管理平台运行过程中,广泛使用的两种软件应用技术:OpenStackDocker。产品专场重点介绍中国科技云平台,内容涵盖平台使用与服务政策、编译与虚拟化计算环境、对象存储、软件资源池及开源科研软件共享服务等多个方面。用户案例部分介绍国产计算服务平台、融合计算技术在解决具体科研问题方面的应用。用户需求部分,结合中国科技云“十四五”规划、用户需求、科技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来展望等方面,深入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张薇、周翔、字肖萌及古生态组的李树峰等4人,通过科技云视频会议,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3名工作人员(王小宁、张岩、牛铁),就版纳植物园高性能计算集群(HPC)接入中国科技云平台需要走那些流程、接入后后续的收费、管理和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讨论。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