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12-14  张付娟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指导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相关人员正确理解和更好的把握资质认定核心要求,促进检验检测机构顺应国家市场总局改革发展趋势,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国家计量认证中科院评审组于20201129日至121日在厦门召开了中科院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及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科学院各科研院所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60余人参加,我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郭娟、张付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1.《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及监管要求和相关管理制度改革;2.《内审基础知识》及(RB/T 214-2017)相对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主要变化;3.相关标准或法规对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4.体系文件编制的基本要求、结构类型和编制方法;5.现场评审及飞行检查应关注的问题;6.体系文件编写案例。 

  本次培训班设内审员考试环节,考试分为小组讨论和个人笔试两个环节,通过考核者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颁发内审员资格证书。我园郭娟、张付娟二人参加考试并顺利通过,获得了内审员资格证书。 

  内审员资格证书 

  培训现场 

  内审员考试小组讨论现场 

  内审员考试笔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