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调整液氮有偿服务价格

发表日期:2021-07-20  周翔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液氮制备系统包括循环制冷设备、空气压缩机(KaeserGermany)、空气干燥机、PSA氮气纯化系统(Oxymat Denmark)、氮气液化系统(CryomechAmerica)及液氮储存设备等6个部分,可生产纯度为99.99%的液态氮。除循环制冷设备外,其它均为国外进口设备,一些易耗的零配件(例如冷头旋转阀、密封套件、电机及氮气发生器的分子筛等)购置费用较高;而且液氮制备系统为大功率仪器设备,每月至少开机2次,每次至少运行3天,对电能的消耗较大。上述两个方面的原因,导致中心液氮制备系统日常维护维修成本较高。

今年液氮系统自故障以来,得到了科研人员的理解。自今年63日液氮系统恢复正常后,经领导批准,在64日至711日期间,免费对外提供液氮。截止2021712日,中心免费对外提供液氮累计380 L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满足科研人员需求,现经领导同意,自2021712日起,中心液氮价格由20/L调整至10/L,欢迎大家前来取用。

温馨提示:

取用液氮前请提前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网上预约。预约网址:http://samp.cas.cn/sams/loginForUI3Action.do?method=logout


液氮制备系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