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资质认定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27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1923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水利部 国家药监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市监检测发〔202133号),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现场检查。 

  22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接到通知后,部门领导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中心成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2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检查组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检查依据、目的和范围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现场检查。中心成员全力配合检查组的各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报告抽查、现场查看、文件审查、人员访谈、实时确认等。通过检查组与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现场检查。 

  24日,针对检查组现场检查后反馈确认的不符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了专门会议,认真讨论并商定了整改计划。这次现场检查为我们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资质认定相关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双随机、一公开”是依据国务院20192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市监信〔201938号)等文件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一种监管模式,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的现场检查仅提前24小时通知被抽查对象。 

   

  检查组见面会 

   

    现场查看 

   

 文件查看 

    

  检查组合影 

    

  整改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