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专题学习实验室安全与应急处理

发表日期:2021-12-15  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20211213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版纳园部和昆明分部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主题为“实验室安全与应急处理”的在线讲座。 

  讲座包括四个主要内容:1.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剖析;2.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理;3.实验室爆炸事故应急处理;4.实验人员安全守则十条铁规。讲座内容丰富且实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结合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参加学习的工作人员纷纷就安全管理、安全意识、实验防护、实验培训、化学品清单及MSDS台账、化学试剂与废弃物的管理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中心成员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增长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拓展了实验室安全技能,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中心将联合安全组进行各种灭火器使用培训及灭火实践演练。 

    

  园部会场 

   

  分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