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召开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3-01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2228日下午,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园部中心实验室会议室和分部219会议室,通过视频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职工岗位职责、实验室管理制度、优秀员工评选、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并交流了近期工作。

沙丽清研究员从五个方面对中心工作提出要求:(1)明确划分岗位职责,做到合理分工、有效配合;(2)明确请假制度,协调好团队工作,把制度做到实处;(3)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要做好学生实验安全培训及水、电、气、化学药品等各项安全工作;(4)要做好保密和数据安全工作,包括及时归档与数据文档备份;(5)强调今年中心重点工作是在不断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的基础上,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切实做好科研与技术的融合。

会议着重讨论了岗位职责,与会职工逐一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了岗位职责方案。会议特别强调,下一步要把岗位职责具体细化到人,细化到仪器,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不断提高中心的管理水平及人员素质。

沙丽清研究员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启发大家勇于创新,多渠道积极参与项目申请、论文撰写和专利申请,以及新方法、新仪器的研制,切实加强技术支撑与科研之间的联系,认真思考自身责任定位,聚焦个人未来规划,积极投入分析方法研究、仪器设备功能开发及科普作品创作的工作中。

    最后,根据2021年度部门员工考核工作要求,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了2021年度部门优秀员工2名。


会议现场(园部)

会议现场(分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