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召开2022年第三次部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4-29  梁水清、唐霆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426日下午,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次部门工作会议在园部第二会议室和分部101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样品检测效率、仪器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网站更新及公众号运营等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沙丽清研究员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李季芳全面总结了20221月至4月的样品检测任务量与检测进度详情,并针对样品检测效率、分析数据管理系统使用、仪器检定及相关资质认定工作安排提出建议。随后,周翔详细解读了最新的《中国科学院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科发条财字[2022]15号),认真分析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的现状与问题,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三,甘健民结合日常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风险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之我见》报告,为保障实验室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与化解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与建议。最后,字肖萌就中心网站更新和公众号运营提出了全面而详细的计划与设想,为中心与用户沟通提供了更好的窗口。 

  会上,沙丽清就相关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与仪器修购、平台稳定运行密切相关,要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共享以提高共享率和共享成效;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制订事故应急预案,更新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安全培训,完善外来人员安全管理措施;三是要注重宣传,做好中心网站更新与公众号运营,鼓励中心成员积极参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全面呈现中心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肯定了前期工作,总结了好的经验,也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此次会议凝聚了团队力量,为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园部会场 

   

  分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