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版纳植物园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观公共技术中心

发表日期:2022-08-10  肖云衡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84日下午,由版纳植物园主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到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夏令营由来自云南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组成,共计79人。 

  夏令营营员分为五个小组,中心职工郭娟、易子月、王志英、孔佳美、肖云衡五人分别带领各小组参观了引种植物扩繁保育温室、分子生物实验室、无机及有机化学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间等公共实验区域。通过中心人员的介绍,营员们初步了解了中心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实验项目以及所涉及到的仪器设备。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营员们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营员们对仪器设备的科研应用,特别在植物形态的显微观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中心人员耐心地给予专业解答,丰富了营员们的知识。 

  通过对中心的参观与交流,夏令营营员对仪器设备和实验方法有了更多的认识,认识到科研支撑平台对科研数据获取、科研论文发表、科研项目完成的重要作用。祝愿各营员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业顺利,欢迎来公共技术中心开展科学研究。 

   

  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 

   

  夏令营营员参观大型仪器设备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