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到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中心交流学习

发表日期:2023-02-16  张薇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了解和学习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其他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经验,更好地推动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发展,213日,在中心主任沙丽清研究员的带领下,中心人员分别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 

  213日上午,中心人员先到昆明植物所分析测试平台和生物技术实验平台进行参观和交流,同日下午又到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中心(花渔沟园区)进行交流学习。 

  在参观交流学习过程中,中心人员与同行就所级中心运行机制、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共享共用机制、人员聘用、考核评价及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收获颇丰。中心人员还考察了植物所标本馆和动物所公共技术中心实验室的气体灭火系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和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了昆明其他所级中心的建设情况与特色,开阔了中心人员的视野,为中心下一步的建设、管理和发展提供了思路。 

  公共技术中心唐霆、张薇和周翔参加此次考察交流。

考察昆明植物所分析测试平台

考察昆明植物所生物技术实验平台

考察昆明动物所公共技术中心(花渔沟园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