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召开“2023年度廉政谈心谈话”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5-30  孔佳美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员讲政治、强作风、严纪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工作方向,推动“一岗双责”落实落地,2023年5月29日上午,中心在园部中心实验室会议室和分部实验室、办公室,通过现场和视频两种方式开展了“2023年度廉政谈心谈话”座谈会。此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唐霆主持,以“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的形式,围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管理工作一起部署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主体责任清单规定内容的落实情况开展。

  会议上,中心副主任唐霆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并传达了分管园领导权锐昌副主任对中心的要求,具体包括:(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2)重视业务与安全,在工作中,要有主人翁意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和处理;(3)倡导和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数据的质量和效率。此外,12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如何做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职责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中心副主任唐霆分享感悟,鼓励大家围绕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检测的同时,协调好时间完成中心扩项和资质认定相关工作。

  此次谈心谈话坚持实事求是,既结合工作谈思想、又结合实际谈作风,对中心同事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引导,也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使中心人员真正看清楚自己的短板在哪里、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努力的方向朝哪边,取得层层加油鼓劲、层层凝心聚力的实效,也加深中心人员对彼此间的了解,营造了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