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5-30  肖云衡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基于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背景下,2023年5月24-26日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在重庆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西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二十多个单位/企业参加,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肖云衡、李季芳、字肖萌和甘建民4人参会。大会分为土壤有效态成分检测技术、土壤全量成分检测技术、土壤重金属检测技术等几个专题,一同研讨如何优化土壤分析检测技术和创新检测方法,从而确保土壤检测数据的可靠有效性。

  中心人员李季芳和字肖萌分别做了题为“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前处理装置的设计与应用”和“Mastersizer3000激光粒度仪测定哀牢山土壤样品颗粒组成实验设计与验证”的技术交流报告,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中心在土壤的检测技术方面做的研究工作。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西南大学校区,参观了“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基地”和“候光炯院士纪念馆”。

  通过参加本次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中心人员与外单位同行积极学习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对土壤分析检测技术和仪器功能有了新的思考,提升了中心在土壤检测方面能力,并为之后仪器功能开发和检测方法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大会现场

李季芳做“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前处理装置的设计与应用”交流报告

字肖萌做“Mastersizer3000激光粒度仪测定哀牢山土壤样品颗粒组成实验设计与验证”交流报告

大会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