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冷冻电镜制样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3-05-31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为提升冷冻电镜制样技术并促进成像技术交流,日前,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张瑞参加了由南方科技大学冷冻电镜中心与徕卡显微系统(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冷冻电镜制样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高压冷冻技术、冷冻超薄切片技术等关键制样技术,旨在为冷冻电镜提供玻璃化无冰污染高质量样品。来自南方科大、北大、南通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单位的8名专家进行报告交流,通过科研案例解析,分享了长期从事冷冻电镜技术研究的经验和体会。

  在上机实践课程中,南方科技大学和徕卡公司的培训老师分别就高压冷冻EM ICE、冷冻传输系统EM VCT500、超薄切片机UC7/FC7、冷冻光电联用CRYO CLEM、投入冷冻EM GP2、共聚焦STELLARIS 5以及人工智能软件AIVIA的基本操作、关键技巧、注意事项等给大家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提高了中心人员高质量样品制备的实践操作技能,拓展了中心人员关于冷冻电镜技术应用的学术视野,促进了科研院校和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

会议现场

上机操作

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