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召开土壤分析技术交流会议

发表日期:2023-06-10  易子月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3年6月6日下午,公共技术中心在分部219会议室和园部中心实验室会议室通过科技云召开了关于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大会的会后技术汇报与交流。本次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薇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李季芳、肖云衡、字肖萌等3位同事先后分享汇报了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大会的十多个典型报告,如《土壤普查检测技术应用与展望》、《土壤CEC通用测定方法》、《土壤智能检测机器人与无人检测实验室研究进展》、《做好土壤有效养分检测》、《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品制备与检测试点工作分享》、《基于逻辑关系的土壤分析数据审核》等。汇报内容丰富,为中心同事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对象、内容、技术路线与方法及土壤普查工作流程等,并概要说明了我国学者在现代土壤分析技术及仪器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理论、分析设备硬件革新的进展与成果。此外,李季芳和字肖萌分别将其参会报告《土壤阳离子交换量前处理装置的设计与应用》和《Mastersizer3000激光粒度仪测定哀牢山土壤样品颗粒组成实验设计与验证》再次向中心人员汇报分享。此次部门交流会议再次促进了中心同事间的技术学习与交流。

  副主任张薇对此次技术汇报与交流报告的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肯定了三位同事在此次技术汇报过程中充分、认真的准备及三位同事参会的实际效果与收获,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分析检测工作中,努力在检测技术创新、检测效率的提升、检测重复性、再现性的准确度、精密度等各个方面认真探索、总结,持续提高中心的检测技术水平。

园部会场

分部会场

字肖萌做分享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