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系统!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版纳植物园4篇论文获评2023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博士毕业生李立立、杨米连、杨绕琼的学位论文获评2023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版纳植物园硕士毕业生石雄的学位论文获评云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24-02-18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开展春节留园研究生慰问活动

2024-02-07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交流会

1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交流会。

2024-01-29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组织探索蘑菇多样性主题的研究生沙龙

一场关于蘑菇多样性的知识分享和博物观察之旅。

2023-11-19

查看详情

活动预告|研究生沙龙2023年第6期 刘骏杰:故事要从朝生暮死的鬼伞说起

版纳植物园研究生第二课堂活动,周一晚19:30一起探索吧

2023-11-12

查看详情

研究生的科普实践第二课堂——记版纳植物园第八届青年科学节

11月4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第八届青年科学节在环境教育中心举行,来自西双版纳地区8所重点中小学的师生、入园游客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23-11-09

查看详情

活动预告|研究生沙龙2023年第5期:出国参会行与思

本期研究生沙龙的三位同学分别获得该项目2023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资助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在此次报告中,他们将分享参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在卢旺达基加利、日本东京期间的见闻,欢迎同学们线下和线上参加交流。

2023-11-09

查看详情

活动回顾|三地联动欢度中秋国庆,抒写浓厚家国情怀

9月27日-10月6日,版纳植物园研究生会以西双版纳、昆明和北京三地联动方式举办了2023年“浓情中秋,喜迎华诞”的庆双节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同学们的交流,以多种形式抒写自己的家国情怀。

2023-10-08

查看详情

研究生会将举办2023年中秋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迎接中秋和国庆节的到来,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举办“浓情中秋,喜迎华诞”主题活动,与大家一起共度佳节,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2023-09-26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举行2023年研究生入园教育

9月4日至8日,版纳植物园顺利举行2023年研究生入园教育。本次入园教育紧密围绕价值树立、学术发展、环境适应和素质提升四大目标,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后举办园情园史、科学家精神、学术诚信、科学人生、保护教育等系列专题报告和实践课25场。80余名2022级硕士研究生和2023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入园教育。

2023-09-12

查看详情

校友记|这群国科大青年,在小县城建起实验室!

国科大官微转载《人民日报》“美丽中国·关注自然教育”系列报道文章《为更多人搭建亲近自然的桥梁》,和国科大2016届植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刘芝龙、2017届植物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煊妮、2017届生态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郭维(培养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一起,跟随他们所在的林奈实验室,看这群国科大青年如何深入人心讲述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如何用实际行动回答什么是“有意义和好玩的事情”。

2023-08-18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7月29日至8月8日,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十一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9所高校的8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2023-08-11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7名研究生获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获得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资格的4名博士研究生赵佳港、李虞冉、何云雲、周璇,将分别赴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德国马尔堡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进行为期12-15个月的交流学习;获得国家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资格的3名硕士毕业研究生陆添权、周莹莹、莫小雨,将分别赴德国马克思普朗克育种研究所、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23-08-07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硕士生肖书妹荣获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

地奥奖学金旨在促进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发展,激励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领域在学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促进优秀人才成长。

2023-07-29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生态学“菁英班”本科生科研实践汇报会举行

生态学“菁英班”是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实施联合办学的特色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生态学领域领军人才。

2023-07-24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2名毕业生荣获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获悉,版纳植物园博士毕业生张馨文荣获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毕业生庞志强荣获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23-07-04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系列活动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园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生导师、2023届毕业生、学生家长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2023-06-22

查看详情

直播预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百日百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6月12日上午专场:科学之真 雨林之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与你相约!直播时间:6月12日上午9:00-12:00,直播平台:中国科学院大学B站直播间。本次直播安排5个主题报告,包含版纳植物园介绍、各实验室(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等内容,欢迎登录直播间在线留言互动。

2023-06-11

查看详情

雨林博物沙龙:罗梭江鱼拓非遗传承培训与创作

5月21日,版纳植物园举办主题为“鱼在纸上游——罗梭江鱼拓非遗传承培训与创作”的雨林博物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鱼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钦源担任嘉宾,指导来自参与师生和社区傣族居民开展为期一天的罗梭江鱼拓非遗的培训与创作。

2023-05-24

查看详情

版纳植物园6名毕业生获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

4月20日,从《云南省学位委员会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获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博士毕业生贺亮亮、朱习爱、张秋月、赵维月获2022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硕士毕业生王腾翔、Mya Bhone Maw获评2022年度云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23-04-21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