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游客服务 > 入园须知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国家知识创新基地、国家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基地、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国家首批 AAAAA 级旅游风景区和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年对外开放。为保护好园区的科研设施、珍贵的物种资源以及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请您在入园之前 熟悉并自觉遵守下列规章制度。

入园提示  

1.进入景区,严禁烟火。

2.严禁采摘花果、攀藤爬树、下塘戏水、 捕捉动物。

3.做文明游客,不得随地丢垃圾 和吐痰 ;

4.请勿用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伤害他人。

5.带好小孩,保管好随身现金和贵重物品。

6.爱护科研和游览设施, 注意游览安全,防止意外伤害 。

救援电话: 0691-8715406 投诉电话: 0691-8716936

咨询电话: 0691-8715914

医疗急救电话: 0691-8715403

景区开放时间:版纳植物园设西门(昆曼公路勐仑出口往勐仑方向 1.8 公里,尚未到达勐仑镇)、吊桥(勐仑镇靠江边)、东门(经过勐仑镇往勐腊老路行5公里)三个入口,西门入口游览开放时间为 8:00 — 18:00 ,吊桥入口游览开放时间 7:30 — 18:30 ,东门入口为工作通道,入住宾馆游客的车辆从东门进出。

景区门票预订及价格:(详见 http://159.226.69.5/mp/

酒店服务:园内设有餐厅、酒店。环境幽雅、设施齐全,是进行会议、旅游、度假、休闲、疗养的理想之地。总机:0691-8716088,传真:0691-8715043。(酒店介绍http://www.xtbg.cas.cn/lyxx/ecom/201601/t20160115_4519043.html)。 

游览线路:植物园占地面积1100多公顷,分为东园区(绿石林)和西园区 ,西园区是主要游览区,约300公顷;东园区(绿石林)包括225公顷的绿石林和90 公顷的热带沟谷雨林向旅游者开放外,其他不对游客开放。徒步4个多小时,乘坐游览车3个多小时。

游购娱:景区设有商务服务点、小商品市场、游客服务中心为您的购物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