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蔡希陶诞辰110周年专栏 > 人物访谈

禹平华老师采访记

时间:2011-03-03  来源:科普旅游部  浏览次数:   作者:姜虹     打印  字体: 关闭

在昆明新迎小区禹平华老师的家里,禹老师对我们的来访感到很开心。我们的好奇让禹老师想起了在西双版纳的一幕幕往事,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老故事。50年代植物园的选址考察,热带雨林考察,建园初期的艰苦生活,龙血树、油瓜等资源植物的引种栽培,轻木的培育,蔡老带病考察……老先生一直讲了三个半小时,还语意未尽,但因为下午还有其他采访,我们只得把他的采访暂告一个段落。

禹老师还提供了大量的老照片给我们,每张照片的来历除了背后的说明,他也给我们讲了更详细的故事。

更多的采访详情敬请期待下一期《雨林故事》电子杂志“蔡希陶与热带雨林”专刊。

 

讲述老照片的故事

建园初期跟随蔡老的得力干将们:禹平华(左一)、冯耀宗(左二)、李延辉(左三)、张育英(右一)

 

1964年学习油瓜的同志们合影

1964年轻木试种

1986年勐腊天然林考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