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蔡希陶诞辰110周年专栏 > 人物访谈

张育英老师采访记

时间:2011-03-03  来源:科普旅游部  浏览次数:   作者:姜虹     打印  字体: 关闭

作为建园初期的得力干将的唯一女性,张育英老师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那么乐观而豁达。虽然早已经退休在家,但她依然忙碌而充实,因为她要给英语培训学校上课,还要辅导小区的孩子们学习英语,还要花时间绣十字绣。

对于初到葫芦岛的种种艰辛,张老师没有忧伤感叹,只有谈笑风生。住茅屋,穿着木鞋去罗梭江挑水,背着孩子干活,徒手传递烫手的新砖块,木薯芭蕉充饥的艰苦生活……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有趣的回忆,所有的艰辛都变成了爽朗的笑声。革命的激情让人充满斗志,崇高的追求并不因为自己是女性、是母亲而退缩,能那么执着地去奋斗,在那个年代作为一个女性显得格外不容易。

更多的故事敬请留意《雨林故事》电子杂志“蔡希陶与热带雨林”专刊

采访中,墙上的十字绣是张老师的得意之作,花了她半年的时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