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蔡希陶诞辰110周年专栏 > 人物访谈

艺术家刘怡涛老师采访记

时间:2011-03-10  来源:科普旅游部  浏览次数:   作者:姜虹     打印  字体: 关闭

刘怡涛,昆明植物所工程师,一直从事着科研工作,但作为一名专职的科研工作者,让他名声大振的却是他的艺术家身份。

刘老师家也是他的画室,很大的工作台摆在客厅里,墙上到处是他的绘画作品,多为花鸟画。说起蔡老,认识之初的时候他还是个十五六岁的毛头小伙子。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植物园需要绘画植物科学画的人,他自告奋勇地拿着自己画的几幅植物去找蔡老。蔡老一看,觉得还不错,于是他就经常被带着去野外,别人考察植物,采集标本的时候,他就画画。在蔡老的鼓励和支持下,他结识了来西双版纳写生的名画家,跟他们交流学习,为自己走上艺术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蔡老还用自己的艺术眼光和他讨论绘画,给他启发,对于蔡老的艺术眼光和文学才华,刘老师赞叹不已。

更多故事详情见《雨林故事》电子杂志“蔡希陶与热带雨林”专刊。

讲述故事

刘老师的作品:雨林揽胜图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