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旧版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野生食用植物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     打印  字体: 关闭

  野生食用植物养育着人类渡过漫长的史前期,今天仍是世界上许多民族用以度荒的重要食物。许多种类具有比栽培植物更益于人类健康的药用保健成分、营养成分和独特风味,并已形成产业。野生种类保留更丰富的遗传基因,是栽培作物育种中最为重要的基因资源。袁隆平利用野生稻中雄性不育基因攻克了杂交水稻的关键技术而解决了中国13亿人口的粮食问题。 

  本专类园由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项目支持,在原野生蔬菜植物专类园的基础上,于 2009年开始,历经3年建成。本园区面积约150亩,收集保存野生食用及栽培植物近缘种400余种,分别保存在野生食果区、野生食花区、野生食茎叶区、野生食根区,野生栽培植物近缘种则点缀于各区内。这是目前世界上收集保存野生食用植物种类最多,面积最大的专类园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