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园工会

  3月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期一天半时间,职工代表55名、列席人员38名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园主任杨永平代表园务会作《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为我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做出更大成绩》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版纳植物园“十三五”期间和2021年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与国际化、科研平台、物种保存、科普教育、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全面部署了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

  财务处处长董梦芸作《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预算》的报告,甘烦远作《“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的报告,园副主任张教林作《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的报告,第六届工会副主席胡彦如作《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第五届工会主席杨效东作《五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在分组讨论以及园务共商环节,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就“十四五”规划、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亚洲象国家公园、植物迁地保护计划、生态文明建设、旅游发展、园林园艺、科学传播和环境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作风、研究生管理、职工福利、后勤保障等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列席代表参与讨论和共商。

  会议审议通过以上五个报告和书面提供的《2021年度公务接待等三项经费和车辆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人事处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筹修订。本次职代会收到职工代表提案共38件,经审查后立案34件。

  会议号召,全园职工要牢牢抓住西双版纳热带国家植物园创建契机,擘画发展大计,汇集民智民意,凝聚奋进力量,继续发扬“责·实·笃·和”的植物园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永平代表园务会作工作报告

职工代表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参与园务共商

本文作者:庄玉 摄影:杨森 庄玉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