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6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署名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等。会议由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

  会上,园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教林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侯建国院长署名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精神。园党委委员、副主任权锐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昆明分院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及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传达学习了科研诚信形势、制度和要求以及科研实验记录规范。园主任、党委委员杨永平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发言。

  杨永平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发展战略以及“全局着眼,局部着手”的工作方法。结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部署,他指出了版纳植物园应定位于建立保护型、研究型植物园,统筹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丰富国家植物园体系并支撑国家公园建设等工作,以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布局、安排和思考。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通报了近日昆明分院分党组对版纳植物园传达部署、落实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工作安排与成效的督导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进行了部署。

  园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园纪委委员、两室一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支撑、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吴毅 李德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