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第一代跳蚤草种植及精油加工关键技术”成功签约转让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科技外事处

  7月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下称“版纳植物园”)就“第一代跳蚤草种植及精油加工关键技术”成果及“雨林芳”商标转让,与受让方云南煌雅傣药业有限公司(下称“煌雅傣药业”)举行签约仪式。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煌雅傣药业董事长孙学玲代表双方签署转让协议,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张维静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杨永平对此次成果转让表示祝贺。他表示,版纳植物园和昆明植物所合作,经过多年的研究,形成跳蚤草种植及精油加工关键技术成果,现由当地企业成功承接,服务于广大百姓,这是版纳植物园在做好国家事的同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他希望,研究团队把与企业就第一代技术成功签约作为新的开始,继续加强科学研究;企业在生产推广过程要做好质量控制、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孙学玲首先介绍了煌雅傣药业的创立背景、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生产能力,回顾了煌雅傣药业取得西双版纳州第一个消字号生产许可证后与版纳植物园合作生产跳蚤草产品的过程,同时感谢版纳植物园对煌雅傣药业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版纳植物园胡华斌高级工程师和许又凯研究员回顾了前几年西双版纳州登革热疫情爆发背景下,版纳植物园与昆明植物所合作,重新开始跳蚤草资源民族植物学研究、驱蚊止痒产品研发历程。 

  云南煌雅傣药业有限公司、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成果完成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第一代跳蚤草种植及精油加工关键技术”成果转让签约仪式(摄影:朱仁斌)

“雨林芳”注册商标转让签约仪式(摄影:朱仁斌)

本文作者:刘清,张维静

责任编辑:zhangwj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