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行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瞻仰蔡希陶教授活动。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仪式和活动。

  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蔡希陶外甥),园主任杨永平,甘烦远共同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在蔡希陶纪念室旁的龙血树前举行了瞻仰蔡希陶教授活动。胡季强及家人在蔡老手植的龙血树前敬献追思花篮。全体参加人员庄严鞠躬并肃立默哀。

  甘烦远回顾了版纳植物园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过程、开展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效,重点阐述了该基地在推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精神受洗礼、认识有提高、创新敢担当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周亚玲指出,要深入挖掘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感人事迹,突出科学家精神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要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基地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高地和主阵地。

  杨永平强调,蔡希陶教授是版纳植物园奠基人,开创了中国人研究云南植物的先河。大力弘扬以蔡希陶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弘扬他敢为天下先的奉献精神,跳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的开拓者精神以及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园职工、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改革创新历史时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中科院昆明分院领导,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科学家、管理和业务部门职工和青年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仪式和瞻仰活动。

揭牌仪式

瞻仰蔡希陶活动

本文作者:吴毅 李德飞 摄影:段其武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