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人事处

  7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以视频方式召开35岁以下青年人才座谈会。座谈会由园副主任张教林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科研、支撑、业务和行政管理部门的青年人才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思考,从科研规划、项目争取、园地合作、教育培训、子女入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哀牢山生态站、元江干热河谷生态站和昆明分部分会场的青年人才也通过视频畅所欲言,表达心声。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在中国科学院进入“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青年人才座谈会,是希望听取青年人才对全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和诉求,为版纳植物园今后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依据,加强顶层设计,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他强调,青年人才是版纳植物园最有朝气和活力的群体,代表着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和未来。希望青年科技人才在紧抓业务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找准科研主攻方向和定位,主动干国家事、担国家责,认真学习蔡希陶等老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和道德操守,为版纳植物园创新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事业务、支撑和管理的青年人才也要加强能力提升,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各方面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同时,他表示将认真采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青年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全园35岁以下中外籍青年人才约75人参加了座谈会。

园部会场和分部会场

本文作者:方春妍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