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党委办公室

  1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并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是在《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发布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总结一年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与成效,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努力方向、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对照要求查找不足,进行再对标、再部署,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甘烦远强调,讲话关于推进基础研究工作需要处理好六个方面关系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要深入思考、认真领悟,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强化定向性、体系化、建制化为导向的重大项目争取,优化科研布局,改革资源配置方式,调整组织模式,强化选题机制,培养、吸引和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

  党委委员、园主任杨永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版纳植物园要加强相关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研讨和选题工作;园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多关心支持年轻科研人员,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促进承担重要任务和能力突出的年轻人脱颖而出。最后,杨永平还对本年度任务收尾,下一年的重点任务谋划,各项举措落实推进等作相关安排。

  园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园纪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德飞 吴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