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举办元旦暨建园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2
来源:党委办公室

  1月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组织举办2023年建园纪念日系列活动。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管理、业务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综合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员谭运洪作为青年科学家代表在国旗下演讲,表达了新一代青年科技人员立志赓续建园初心、扎根边疆、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的担当。

  园主任杨永平在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园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勤勉工作,谱写版纳植物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升旗仪式后,全体人员参加“雨林之美-勐仑生物多样性记录展”开幕式,并在园林园艺中心开展保护植物、兰花、蕨类和凤梨科植物等进行分株移栽等劳动实践,以实际行动重温建园传统,参与物种保护和繁育工作。

升国旗仪式现场

劳动实践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