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中央电视台《日出东方》新年特别节目报道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为展现新年国家发展新愿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2023年新年特别节目《日出东方》,节目以“版纳雨林如诗画,植物园里好风景”为题播出了版纳植物园推送的内容。

  节目中讲到:日出前的云南西双版纳云雾缭绕,绿意盎然,随着朝阳越过山头,漫天云海霎时一片金黄,蔚为壮观。看日光穿透层层薄雾,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风景渐渐清晰,生机蓬勃。无与伦比的生物多样性让这里成为全球科学家开展热带、亚热带动植物研究和保护的理想场所。 

  中央电视台在新年第一天播出版纳植物园的精彩画面,体现了中央媒体对版纳植物园的关注,是版纳植物园传播影响力的生动体现。节目播出后,央视网《播报中国》栏目推出了对应的英语版内容,中科院英文官方网站转载了相关内容。 


《日出东方》节目截图


 

央视网《播报中国》节目截图



中国科学院英文官方网站报道截图

 

本文作者:杨振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