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研究生处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行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会。版纳植物园在岗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共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副主任权锐昌主持。

  会上,园主任杨永平以《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为题,结合国家和北京市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相关背景和文件,分析“问题论文”原因及整改要求。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重视和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认真做好培养各环节的把关,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战略支撑。

  园副主任星耀武以《给青年导师的一点建议》为题,结合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案例和经验,分享自己在科研教学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心得与感悟。他指出,研究生培养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始终关注学生长远发展,以培养未来科学家的使命感去培养学生。

  研究生处处长周双云结合招生工作实际解读最新招生政策和招生改革趋势,指出加强招生宣传和提升生源质量需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处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工作交流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旨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版纳植物园将以研究生工作交流会为载体,加强政策解读和教书育人的经验分享,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文作者:玉最东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