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党委办公室

  42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甘烦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科院党组对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他强调,要结合版纳植物园中心工作,努力找准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创新发展新局面。 

  园主任杨永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 全面提升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的支撑和服务能力》学习体会交流报告。他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中科院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版纳植物园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廷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2023年全园纪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张维静结合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落实情况,作重点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杨永平强调,要结合版纳植物园实际情况和特点谋划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他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科研诚信体系等工作提出建议,明确工作要求。 

  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管理、业务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甘烦远主持。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