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与老中联投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东南亚中心

  4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 主任杨永平率队调研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并与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老中联投”)签署合作协议。

  调研过程中,杨永平一行观看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宣传纪录片,了解园区发展史、现有规模及规划目标,实地考察园区内的五湖和千秋湖,就园区绿化美化等与老中联投代表交换意见。

  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和交流、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协力共建花香四季、果香八方的园林式综合开发区,打造绿色“一带一路”的示范区和中老高质量经贸合作的典范。

  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是老挝国家级经济专区,由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云南建投集团)与老挝万象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老中联投负责投资开发。该项目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先后被写入中老两国《联合声明》与《联合公报》及《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也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

园区调研

协议签署

本文作者:易晓燕 李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