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结业式举行。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要》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对为期7天的学习进行总结。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读书班,大家静下心读原著,潜心感悟,理论修养得到提高,思想认识得到深化,政治品格得到锤炼。同时,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帮助促进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表示,学习贵在坚持,贵在结合实际,主题教育不分阶段,接下来将继续坚持读书班理论学习的好习惯,每天学、每天悟,因地制宜、活学活用,让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

  园党委书记甘烦远总结了本次读书班取得的三大成效:一是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版纳植物园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对照讲话找差距,对照讲话谋发展。二是扎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重点精读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等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单位发展的助力。三是坚持走出去,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班子成员走进企业和村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推动科技创新在企业的深化运用,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甘烦远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坚持学习、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等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月7日开班。7天时间内,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辅导视频、现场调研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园党委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结合阴和俊副书记调研版纳植物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

现场调研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