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第四次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9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第四次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园纪委书记黎廷宇,园属八个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办及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办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9月4日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的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的报道。李德飞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主要内容。

  园属八个党支部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侯建国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党小组工作开展,发展党员流程和所需档案归档等事项逐一报告。同时,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各党支部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推进落实情况。会议还对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机关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经验总结、“罗梭江联合党建+”平台建设、宣传工作、党支部间交叉检查机制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和部署。

  黎廷宇指出,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同时,要发挥好谈心谈话的作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

  甘烦远肯定了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协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各支部要做好分级分类管理,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园党委党建工作要点;要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要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围绕版纳植物园主责主业同频共振,组织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大讨论,对标对表,提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具体任务。

  本次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园党建工作,压紧压实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帮助党务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巩固并推进版纳植物园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吴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