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基于傣族传统文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科普展在勐仑镇村寨展出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3月20日至27日,基于傣族传统文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科普海报在勐仑镇城子村委会公房,曼边村委会曼打鸠村小组公房、勐醒村委会景岗村小组公房展出,吸引附近村民观看和交流。

  此次展出的海报主要围绕竜山保护、庭院植物多样性、野生蔬菜多样性、竹器多样性等主题,用多块展板图文并茂的展示,介绍了傣族传统文化对本土植物、生态群落的保护和利用知识和经验。

  通过自此科普活动,让村寨的傣族居民更全面系统地了解到傣族传统文化中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傣族文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可以起到的积极作用。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云南省2023年科普专项“基于傣族传统文化为基础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实践活动”的项目支持。该项目旨在积极挖掘傣族传统文化中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内容,采纳傣族居民的乡土知识以及资源的利用经验,通过社区科普等多种方式普及傣族传统文化,引导和推动傣族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展览在勐醒景岗村小组展出



展览在曼打鸠村小组展出



展览在勐城子村委会展出


本文作者:景兆鹏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